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9, 2017的文章

4月29:胡金銓;Frank Auerbach, Duke Ellington, Alfred Hitchcock;吳彬 (Wu Bi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pril_29 【年年有今日|胡金銓導演冥誕...是4.29  👼 】 「4月29日是華語電影大師胡金銓導演85歲冥誕,今年也是他逝世20週年⋯⋯拍攝的首部武俠片《大醉俠》即獲得成功,叫好也叫座。1967年來台拍攝的第一部片《龍門客棧》,奠定了其武俠宗師的地位,其美學、製作也為當時電影產業尚未發展完全的台灣帶來劃時代的新氣象。1971年製作更加宏大、繁雜的《俠女》,則是胡氏風格集成之作,以及其後期美學風格轉為意境追求、宗教體悟的關鍵⋯⋯ 國家電影中心近年也致力於台灣經典電影的修復計劃( http://tcdrp.tfi.org.tw ),搶救、修復老電影費時費工也需要資金,經過多年的努力才能讓年輕影迷得以在大銀幕躬逢其盛,一覽這些影響台灣影史的重要作品。胡金銓導演的作品也是其中的一環,《龍門客棧》修復版曾在2014年院線上映,《俠女》則是在2015年的台北電影節進行亞洲首映,還有最近剛結束的金馬奇幻影展也放映了胡導當年遠赴韓國拍攝的《山中傳奇》。」 ▎引自  24電影誌 (點連結聽  # 李安談胡金銓 ): goo.gl/iQ8x40 Dominic Cheung 1981年胡金銓拍『大輪迴』,我寫了一詩,1983年他和高信疆夜訪敝居,磨墨濡毫,增添雅興。懐念故人,滄海桑田,不勝唏噓。 Tate 'It seems to me madness to wake up in the morning and do something other than paint.' Happy birthday, Frank Auerbach! Born on this day in 1931. Frank Auerbach, Bacchus and Ariadne 1971, Tate Collection Frank Auerbach Frank Helmut Auerbach is a German-born British painter. He has